跳到主要內容區

形象識別

臺中市太平區新高國民小學
形象識別意涵說明

文/校長  蔡振傑

新高校徽 一、以新高英文字首「X、G」形變。
「X」教育主體 「人」與夥伴;「愛心」,種子動力,頭(力量泉源)的隱喻; 「G」主體「人」的展現,發芽的種子,成長、茁壯,成果豐碩。

二、整體圖騰可以看成一個小朋友在安全的環境中開心舞動著,盡情展現自我;也可以看成二個小朋肯定與欣賞彼此;更可看成三個小朋友或生、師與親(三人成眾,表示全體),團隊合作,實踐與反思,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。

三、色彩:

1.橘色代表幸福、激勵、創造力與吸引力~橘色幸福文昌筆柱,以微彎呈現,展現勇氣與韌性,強調學習過程中可能面臨的挫折,新高團隊有能力透過團體動力,轉化困境,發揮創意,堅固學習力,悅納金榜。
2.紅色代表熱情、活力、勇氣與愛~紅色愛心,代表種子,雙手守護種子(學童),呼應本校建築意象「守護幼苗」概念。從心、從新出發,透過教育參與,教學相長,績效卓著。
3.藍色代表智慧、自信、體諒與信賴~藍色浩瀚無垠的智慧海洋意象,廣納百川,卓越長青;又,藉由線條、視覺角度變化,面對各種情境,終能在體諒與信賴中有效處遇,綻放自信的微笑。
4.綠色代表清新、成長、希望與和諧~綠色種苗,在愛與榜樣的清新氛圍呵護中,展現盎然生機與希望。


四、主視覺可以想像是一個「和」字,以主體為出發,透過教育作為,豐富想像,多元展能,適性揚才,型塑以「吸引力」為底蘊的學
校,和諧新高。

 

瀏覽數: